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攻略 > 综合攻略

黑色沙漠 海怪攻略 相关资料

2016-12-17 12:31:29   作者: cccsennn    来源: 希望之地   热度: 黑沙宝典APP

第二篇  海怪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舰炮机制  海怪习性  船体受击点  海怪知识  单挑视频  合作视频  大型海怪视频


    为了黑风帆,海卡罗、漂流追踪者什么的都得死!   
    嘛,说到海战,无非就是一门炮和一个开船的。看起来简单,其实配合起来还是有点讲究的。前文啰哩吧嗦讲这么多就是为了给这里做铺垫,熟悉帆船基本原理对两之人间配合会有帮助。先说炮击部分。

舰炮射程 攻击范围
   
舰炮机制

  • 左右分别能调整约10度,上下大约能调整30度。抬高增加射程,降低缩短。

  • 发射时不松开鼠标最多蓄力10秒,蓄力同时逐渐增加射程。

  • 炮弹弹伤害时机以落点为准,目前不确定是否有部位打击设定,感觉是没有。

  • 人物属性对舰炮的伤害影响极小,暴击5段即可。

  • 舰炮配件增加的攻击力收益很小,无装备50发弹能轰死的海怪,装上高级舰炮也少不了几下。


覆盖范围
   

    炮弹爆炸的范围非常大,几乎有船体2/5的那么长的直径。了解海怪的攻击习性可以做到百发百中。






海怪的攻击习性
    每种海怪都有它的特点和攻击规律,大部分都有3到4种攻击方式,每次攻击后都会在周围迂回一下再发动进攻。对船只造成大量伤害,玩家被击中会晕眩一段时间,但是受到的伤害不高。

   
行动规律
        
    1  选择攻击部位>进攻。
    2  攻击后,随机选择向左或向右迂回。
    3  迂回    4  再迂回
    1  选择攻击部位>进攻。
    2  .....  

攻击
   

迂回1
   

迂回2
   

锁定 开始进攻
   

    除正在攻击或迂回第一阶段外,其它时期被炮弹击中海怪会立即对船体发动攻击。
    包括已经锁定了船体部位开始进攻时,被击中会马上攻击最近处。

  • 大型海怪如九柱鲨、石斛兽的攻击节奏比海卡尔这种被动怪要快得多。

  • 哥特蒙多海贼船多数时候都会贴近攻击,机动性比海怪强,并且炮击速度远远比玩家的快。





攻击方式
漂流追踪者
    甩尾
    快速的一击,很难躲避。造成1.4~2万伤害(以下均指船体伤害,数据都是粗略计算所得,并不精准)
    图

    冲撞1
    先沉入水下,然后冲出水面撞击,再侧身拍打入水。造成1.6~2.5万伤害
    图

    冲撞2
    基本与冲撞1式类似,水下蓄势时间长些。造成1.8~2万伤害
    图

    连续甩尾
    旋转两圈后,用尾巴扫出强力一击,产生多次爆炸。造成3.5~4万伤害。容易躲避。
    图

  • 冲撞1式、2式沉入水下时,舰炮击中不会产生伤害,虽然看上去有血花喷出来。在其冲出的瞬间或浮出水面时击中即可。






海怪的攻击的船体部位
   

  • 海怪以及海贼船在进攻时会分别选择玩家船体的左船首/右船首/左船尾/右船首的其中一个部分攻击。   

    单刷时,根据海怪的攻击部位,使用对应的炮台,角度偏向海怪攻击船体部位的方向,将炮口压到最低发射,多数情况下炮弹爆炸的范围能都波及到海怪。
    组队时,确定海怪的进攻方向有利于给炮手提供射角和避开攻击。

总结
    司机  了解帆船行驶机制可以有效给射手提供视角,熟悉海怪行动规律才能有效回避伤害。
    射手  不仅要掌握海怪的规律,也要和司机一样了解帆船技能把控好发射时机。


    也许有人觉得射手只管打就可以,其实不然。司机的任务是给射手时间,而很多时候开炮的时机决定了逃生的空间。
    深入研究你会发现,海战配合的玩法的细腻程度是很高的。只不过在高强度战斗中才能体现出来,比如玛格丽亚的大型海怪九柱鲨、黑钢牙之类(见下文视频)。黑沙真的很需要团队配合玩法,个人认为这次海上战斗在这点上是很成功的。期待官方后期在战利品上有所改进。






视频

     第一弹  单刷视频  18分钟单刷漂流追踪者视频

     第二弹  挑战视频  帆船1v2搞死九柱鲨+海卡罗

     第三弹  速杀视频  9分钟最快速度单刷海卡罗


     所有视频均整合到一起,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。

         海怪视频合集  整合贴





海洋怪物知识
    拉克港各NPC分别掌握各种海怪海贼船知识,提高亲密度后对话获得。

各海怪知识对应NPC

海卡罗
公会船厂管理员:侍候浪  
亲密度:300  对话:大洋中的怪物 #2  
亲密度:500  对话:大洋中的无法者 #2  [哥特蒙多小型战舰]

漂流追踪者
铁匠:宾道
亲密度:700  对话:大洋中的怪物 #5

九柱鲨
贸易管理:牡丹
亲密度:200  对话:大洋中的怪物 #4  
亲密度:800  对话:大洋中的无法者 #1  [哥特蒙多大型战舰]

石斛兽
船厂管理:金夕夜
亲密度:400  对话:大洋中的怪物 #1

黑钢牙
杂货商:侍宴轩
亲密度:500  对话:大洋中的怪物 #3

旅馆主人海兰亲密度:250  对话:大洋中的无法者 #3  [哥特蒙多中型战舰]

重复刷知识的方法
    一个号在大祭司处删知识,一个号在拉克对话。删除一次10气力,刷到满意为止。

分享到:
人参与
相关标签:

评论

(共有 0 条评论)
验证码:
(提示:点击上面图片图标可以上传图片)
上传文件名字保持本地文件名字 上传文件名字是随机文件名, 后缀保留

您所选择的文件列表:

你的浏览器不支持flash,Silverlight或者HTML5!